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桥学生交响乐团2017春季交响音乐会圆满成功

 2017年4月9日晚,无锡大剧院歌剧厅座无虚席,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2017春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钟宏亮指挥下隆重上演。副市长刘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吴峰枫、梁溪区区长秦咏薪等领导均出席了整场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上,乐团不仅演奏了《康康舞曲》、《卡门序曲》等脍炙人口的曲目,更演奏了《舒伯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这部演奏难度颇高的交响曲。国家一级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名誉指挥卞祖善先生今年1月专程来校指导这部交响曲,他认为作为平均年龄仅有11.6岁的双管编制的学生交响乐团,成立至今仅有两年多的时间,此次能挑战舒伯特“未完成”这一经典曲目具有重要意义,可载入史册。音乐会的另一亮点是四位在日前刚刚获得首届金桥弦乐大赛的本校琴童,在学生乐团的协奏下演绎了四部协奏曲,尤其是年龄最小的二年级琴童刘逸青,在音乐会中表现出良好的基本功和音乐处理,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音乐会90分钟,高潮迭起,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音乐会幕后故事一

  在音乐会现场,乐团将1万元的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新吴区阳光志愿者协会“天艺圆梦”残疾人乐器班,并在预演环节邀请了该班的8位盲人青少年坐到交响乐团各声部中和团员们互动,近距离感受交响乐。让乐团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一直是我们所倡导的。一方面,我们想实实在在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另一方面,也想让献爱心的正能量传递到每一位团员中。在公益活动中,最有意义的一幕发生在下午乐团走台时,几位盲人青少年有序地坐到了我们预先准备好的位置上,有的在小提琴边上,有的在打击乐边上,近距离真正感受了交响乐。指挥钟宏亮老师邀请了其中一位少年谢明杰登上了指挥台,手把手指挥全体乐团演奏了一遍拉德茨基进行曲。无锡市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执行长马翀在总结时说,这个活动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做下去。


  音乐会幕后故事二

 8个月的磨练造就了今天的成功,音乐会结束了,各界纷纷向乐团表示祝贺,我们收获喜悦的同时,不停地回味这8个月一路走来时每一位老师和学生付出的努力。2016年9月制定计划,确定本场音乐会的曲目,最后确定《舒伯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为本场音乐会的主打曲目,随后声部指导老师赴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交响乐团研究资料,讨论细节,声部分排开始;11月弦乐、木管、铜管三大声部开始整合,舒伯特第一乐章准备就绪;12月管乐声部进一步合并,形成了弦乐和管乐的两大声部,开始准备难度最高的舒伯特第二乐章。1月17日舒伯特第一次交响乐合排,1月20日卞祖善教授亲临指导,2月8日-10日,全天候合排,寒假集训取得预期效果,同时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研究解决;3月冲刺月,学生进一步提高每天的练琴时间;4月清明假期集训一天,4月8日音乐会前一天,10小时的全天候训练。这些只是我们回忆中点滴的片段,但是我们踏实勤奋的良好氛围,是我们取得音乐会成功的最有力保障,这也是金桥精神的最好体现。



  音乐会幕后故事三

  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是一个非常和谐快乐的大家庭,我们乐团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如果排练当天遇到有老师或者学生生日的话,乐团会为他们演奏一遍生日快乐。这次4月9日恰逢一提郑天翼和低音提琴刘珂羽的生日,走台的间歇在指挥钟宏亮老师的引导下在大剧院的舞台上为两位同学奏响了生日快乐。郑天翼因为升学即将离团,这是他在交响乐团最后一次演出,我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场面非常感人,很多老师和同学们都激动地留下眼泪,我想这就是我们乐团最大的魅力,乐团是孩子们心目中另一个大家庭。


  
  音乐会幕后故事四

 提到交响乐团一定要说说我们的家长志愿者们,我们有一支强有力的骨干家长队伍,为乐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经常能够听到阿牛、薛爸、陈爸、李妈的大名,他们确实已经成为乐团的明星家长。本次音乐会摄影摄像的重任同样落到了家长志愿者的身上,根据艺术总监钟宏亮老师的要求,本次音乐会既要完成户外集体照拍摄,又要进行室内摄影棚拍摄,还要日常的排练细节也要记录拍摄,家长们牺牲了所有的周末,从3月初到音乐会结束,拍摄了大量的照片,其中包括了3月5日的烟雨江南与交响乐团外景照,室内肖像照等,通过这些优质的照片,达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媒体全方位报道

  本次音乐会新浪、网易、江南晚报、无锡日报、无锡电视台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俨然成为了无锡的一张名片,近期如果路过市中心恒隆广场的话,你一定会看到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2017春季音乐会的两幅巨幅海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