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教您一招 科学保教

      教育孩子是复杂的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他们有自己的个性,每个孩子都应在他自己的基础上发展,努力让其成为他自己,而不是做别的孩子的复制品。正确的做法是永远不要和别人家的孩子比,只要你的孩子今天比昨天有进步,你就应该祝贺他、鼓励他、肯定他。要教育好孩子首先我们要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了解孩子、会爱孩子、会赏识孩子,才能正确教育好孩子。
      1、学会爱孩子。
         用爱的目光注视孩子,爱的目光胜过任何语言;用爱的微笑面对孩子,改变心情改变表情,不把工作的烦恼带回家;用爱的惩罚约束孩子,学会承担责任,(举例游戏牌损坏事件)懒一点的家长培养出勤快的孩子,要放手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注重独立意识的培养;用爱的行为影响孩子,我们自身要善待身边人,用我们的言行耳濡目染熏陶孩子。
      2、学会赏识孩子。
         赏识的目光象阳光照到哪里,哪里亮,这就是注意力心态,当我们注意孩子的光明的地方,孩子会闪闪发光,当我们注意孩子的缺点时,孩子会暗淡无光,我们要努力发现孩子的优点,让其成为他的品质,因为人无完人,人是靠优点生存的,所以我们要多给孩子传递正面信息。面对孩子成长我们要有学说话、学走路的心态、相信孩子一定行,允许孩子失败,给孩子成长的过程和时间。
      3、学会正确教育。
         教会孩子独立生存,懂合作,在与孩子相处时真正把孩子看成平等人遇到事情和他商量,用我们的言行影响他们。注重培养孩子责任感,帮助孩子寻找快乐的人生,学会快乐人生三句话“太好了”“我能行”“你有困难吗?我来帮助你”。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