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平安校园 > 正文

防患未然——我们在行动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说的就是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一直都是重中之重,为了使全体教职工及幼儿了解灾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知识, 掌握应对灾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灾难带来的损失,同时也提高全体师生对各种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做到紧急避险、掌握自救自护的能力,2017年10月17日,上午十点整,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太湖新城幼儿园“师生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的帷幕。

      警报声响起,每个班级的三位老师都能够默契配合,带领孩子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的指定逃生路线快速集合。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后,随即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应到XX人,实到XX人,有无人员伤亡。

      本次安全疏散应急演练非常成功,19个班级,共600多名师生,用时3分钟,全部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各班回到教室再次点名,并对本次安全疏散应急演练进行了简短的小结,针对一些小知识也进行了集中的教授与指导,树立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每一位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通过此次幼儿园紧急疏散演习,幼儿园全体师生掌握了初步应对紧急事件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逃生方法师生自救自护、紧急疏散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消防安全从孩子抓起非常有必要,亲身实践也非常的有意义,孩子们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树立了安全意识,对孩子们一生的成长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