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教您一招 儿童秋季保健三个要点

 儿童秋季保健三个要点

   专家提醒,要根据气候特点随时为孩子增减衣服,并注意孩子的日常饮食,不能暴饮暴食。至于预防扁桃腺炎,应该尽量避免孩子感冒,同时增加孩子的营养,增强抵抗力。很多孩子感冒之后,还可能引发支气管炎甚至肺炎,家长此时千万别随便拿药给孩子吃,以致错过了治疗时机,导致病情加重。

强化营养

    进入秋季后,人的消化功能自动调节到最佳水平,所以应强化营养供给,为孩子的生长加“油”。肉、蛋、奶等固不可少,蔬果也应增加,做到主食与副食、荤与素、粗与细、干与稀的合理搭配。

及时驱虫

      虽然孩子一年四季均可遭受虫卵感染,但夏天机会最多。秋天服用驱虫药(如肠虫清等)可将其一网打尽,不留后患。

防范腹泻

   轮状病毒常在秋季侵袭孩子的消化道而致腹泻,称为“秋季腹泻”。父母应帮助孩子注重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物,做到玩具与食具定期煮沸消毒等。同时搞好环境卫生,消灭苍蝇等传播病毒、病菌的媒介物。此外,发现病儿立即隔离治疗,处理好排泄物,避免健康儿童与病儿接触。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