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教您一招 冬季幼儿保健小知识

冬季幼儿保健小知识

2017.12

   进入冬季 ,早晚温差较大,加上气候干燥,免疫力较低的幼儿极易患上各种呼吸道疾病,因此,幼儿的冬季保健是家长们需要注意的问题。
合理穿衣,及时增减衣服
    幼儿衣服应随气候变化而增减,如果外出时需要进行比较剧烈的户外活动,则不要给孩子过多的穿衣,因为剧烈运动会带来汗水,把内衣湿透,容易伤风感冒,对健康不利。睡觉时,脱去外套,盖轻暖透气的棉被。在穿衣方面,经常摸摸孩子的手,如果小手凉凉的,就给他加一件衣服。
保持幼儿寝室、活动场所空气流通

    虽然天气会逐渐变冷,但在家时还要保证室内空气的流通,做到经常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此外,幼儿的被子需要经常洗、晒,保持清洁。

适度运动和锻炼

    冬天最适合户外运动,锻炼可增强幼儿体质,增强自身免疫力,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同时也增强幼儿的体质。

定期健康体检

    幼儿可以每半年体检一次,随访体重、身高外,还要注意视力测试,牙齿卫生等。幼儿的行为心理健康也应重视,必要时可做智力、行为等测试。
合理安排膳食,注意营养保健
    冬季幼儿容易出现缺维生素D、感冒、上火,可以多让幼儿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很维生素A、C多的食物,以提高抵抗力,能量高的热性食物也应增加些,如玉米排骨汤、鸡汤、鱼汤等。此外还要保证幼儿的饮水量。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