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教您一招 流行性感冒的预防保健

流行性感冒的预防保健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我国南方省份有冬春季和夏季两个流行高峰。
流感病毒主要包括甲型和乙型。我省近几年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是甲型H1N1,H3N2和B型Victoria系。流感病毒传染性强,每年可引发大量病例,人群普遍易感。
得了流感幼儿会有哪些症状?
一般幼儿会突然发烧,体温可达39~40℃,伴头痛、肌肉和关节酸痛等症状,常有咽痛、咳嗽,可有鼻塞、流涕、眼结膜轻度充血等(简单说来就是“发烧,难受,不想动,不想说,不想上学”)。婴幼儿常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少数幼儿并发肺炎、肌肉炎、心肌炎、心包膜炎、神经系统损害等并发症,婴幼儿是此类重症病例的危险人群。

预防流感的方法:
1.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或流感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方法。接种对象:6月龄及以上的幼儿及幼儿看护者患者、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儿、免疫力功能低下的幼儿等)、人口密集场所流感风险较高者(如学校等)。
2. 流感传播的方式包括:呼吸道传播和简介接触传播。健康的幼儿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带上口罩,防止吸入其他患儿的飞沫。
3. 防止接触传播。多用肥皂或洗手液流水洗手,不干净的手不接触口鼻眼。
4. 保持室内每天开窗通风2次,每次至少15分钟。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