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梅雨季节的防病提示

六月份进入初夏,即将进入江南的梅雨季节。期间气温升高、闷热、潮湿,正是手足口病、水痘等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的易发季节,也是媒介生物进入生长繁殖的活跃期。

水痘

水痘是一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表现为全身发作的瘙痒性皮疹、红斑或疱疹。水痘病毒通常在感染后的14-16天后开始出现身体虚弱、发热、食欲下降、头痛、咳嗽、咽喉肿痛等表现,在此后1-2天患者的皮肤开始出现水痘皮疹。日常预防:做到四多一少,多通风、多洗手、多喝水、少去人多密集的公共场所。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隔离期满凭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的复课证明方可复课。12月龄上儿童可接种水痘疫苗。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传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主要症状为手、足、口腔、肛周等部位的斑丘疹、疱疹,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等症状。5-7月是发病高峰期。日常预防: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不要喝生水、吃生冷食物,不带儿童到人群集中、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居室经常通风,勤晒衣服,儿童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食源性疾病     

梅雨季节气温高、雨水多、温度大、气压低,为病菌的繁殖提供了条件,使食物易受潮发霉、腐败变质、是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高发期。日常预防:对餐具厨具彻底清洗消毒。易受潮霉变的食物尽量一次性少购买,购买后尽快食用。不要购买不正规的街边小吃。

    进入梅雨季节后,在户外应避免在树荫、竹林、沟渠、轮胎地方等长时间逗留,可穿浅色的长衣长裤,随身携带含有驱蚊成分的蚊虫趋避剂。户外活动时要注意安全,不要去溪边、水库边玩耍嬉戏。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