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长志愿者| 金桥里另一道风景线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新城校区自本学期57日起开启了家校通力合作的新篇章。小学部与初中部的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工作中,进一步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互动合作的网络,为金桥学子营造了良好、安全的教育环境。


新城校区小学部的家长志工是由家委会组织,家长自愿报名形成的。家长志工们主要负责早上校门口的交通秩序,中午餐厅学生的用餐以及放学后放心班的照看这三部分工作,目前处在试运行期。在本学期的每周五,家长志工都会如约来到金桥新城校区,在各自负责的岗位上,为学校、为学生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早上,家长志工们六点左右就来到学校门口,穿上由学校统一购买的印有“金桥家长志工”的外套,挥动印有“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小旗,协助学校保安维护校园门口的交通秩序。他们根据学生过马路的情况,边指挥车辆边引领学生过马路,忙得不亦乐乎。在他们的指挥下,校门口的道路畅通无阻,为学生安全的进入校园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每周五的中午,家长志工比预定的时间提前来到餐厅,协助学校后勤为学生准备餐食。她们戴上口罩,穿上特别定制的印有“金桥家长志工”的围裙,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分餐盘、放勺子,舀汤、分汤……在学生用餐时,家长志工会在餐厅来回走动,发现有学生需要添饭加汤时便会主动帮忙。


学生在学校里吃什么?吃的好不好?这些都是家长们一直最关心的问题。借此契机,家长志工们近距离的接触到学校食堂,全面了解了食堂的环境卫生、饭菜品种和学生每周的食谱,并询问学生的用餐情况。家长志工们对学校的饭菜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学校的食堂卫生整洁,餐食安全可口,满足了学生们的日常营养需求,也为学校在学生饮食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支持和感谢。

负责餐厅工作的家长志工们也进一步了解到食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增进了对学校提倡“食育”教育的理解和认同。他们工作时开心的笑容成为餐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负责每个交通路段的家长志工们也会提前来到学校等学生放学。在学校东门门口值勤的志工,对来接孩子的家长做好引导工作,并协助管理晚接孩子的纪律和安全工作。负责学校西门交通安全的家长志工们则在定制公交车前引导学生安全、有序上车,他们跑前跑后,为学生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家长志工还在放心班里负责学生点名、纪律、安全等工作。某些家长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接走学生,由家长志工把这些学生临时集中在放心班里进行照看,直至家长来接走孩子。放心班里的家长志工一边拿着对讲机跟保安联络,一边指导学生整理书包,把学生送到校门口。他们值勤的时间一般是从16201730,时间跨度较长,但家长志工没有任何怨言,坚持把工作负责到底,为学生顺利安全到家搭建了有力的桥梁。


这就是每周五新城校区小学部家长志工服务的一天,虽然时间不同,地点不同,但志工为学校和孩子服务的心是相同的。他们在每一个负责的场地,始终带着笑容,耐心细致地工作。虽然小学部的家长志工还处于试运行时期,却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新城校区初中部的家长志愿者们也是由家委会自发组织,家长自愿加入。他们为这个组织起名为“平安金桥护卫队”。护卫队组织仅筹备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于57日开始正式到岗。目前已有60位家长积极参与其中,主要负责维持学校每天早晚上下学的交通秩序,保障学校门口车辆的畅通。


各位家长志愿者以保障孩子的安全为共同目标相聚在金桥,并在初中家长群里自愿捐款形成“爱心基金会”,所有志愿者的衣帽、雨披、哨子等装备都是由家长募捐所购买。家长志愿者的工作分长期和临时两种,长期为每周值勤一次,短期为每月值勤一次,大部分的家长都坚持每周来学校。他们用拳拳爱心,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校园周边井然的交通秩序。


6月11日,为了感谢家长护卫队的辛勤付出,初中部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对家长护卫队进行了一系列的感恩活动。金桥学生为家长志愿者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献上鲜花;交警五中队包峰指导员和高校长又给家长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家庭与学校通力合作、携手并进是金桥办学的一大特色。家长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工作中,增加了家校的联系与沟通,家长不仅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学校日常的工作和管理方式,还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家长参与的实效,保障学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家长也用自己的行动开启了家校合作的新篇章!相信有了家长们的支持,金桥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