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活动花絮
您的位置: 首页 > 幼儿园地 > 活动花絮 > 正文

小小金桥娃,浓浓端午情

又是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历史文化,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了解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小小金桥娃,浓浓端午情”的主题教育周活动。

文化传承话端午”、“动手动脑品端午”、“漂亮的香袋”、“赛龙舟”、“撞蛋”等环节,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另外我们利用家长资源,开展了“老少同乐,庆端午”的家长半日活动,通过老师生动形象的介绍,孩子们了解了不少有关端午的知识:艾草、菖蒲有驱赶蚊虫的作用,佩戴香囊,有避邪驱瘟之意……孩子与家长亲密合作,包出了形态各异的粽子、制作了小巧玲珑的香囊、编织了五颜六色的蛋网……孩子们尽情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端午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亲子同乐共同感知、品味端午,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与童趣,体验了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化了“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宣传教育;相信这个端午节,将变成大家幸福难忘、弥足珍贵的回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