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夏季音乐会|金桥夏季音乐节精彩落幕

       7月30日,金桥夏季音乐会和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夏季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激情奏响,此次音乐会是金桥学生交响乐团自2014年建团以来举行的第八场音乐会,也标志着为期5天的2018金桥夏季音乐节圆满落幕。



       两场音乐会分别在10:00和16:00举行。上午场是“金桥夏季音乐会”,表演人员为金桥幼儿尤克里里乐团、金桥幼儿弦乐团、金桥吉他大乐团、金桥学生弦乐二团、金桥学生管乐二团、无锡金桥学生交响团二团乐团第二梯队的弟弟妹妹们,面向家长进行汇报演出。下午场是“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夏季音乐会”,表演人员为金桥学生管乐团、金桥学生弦乐团、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哥哥姐姐们,由无锡教育电视台进行在线直播,面向全市观众演出。


        音乐会现场,团员精湛的演奏技艺和娴熟自信的团队合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上海音乐学院章啸路教授指挥演奏了《艾格尔峰》、《科巴诺的曼波舞》、《波斯序曲》、《倒计时》。演奏《科巴诺的曼波舞》时,全体观众起立,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积极配合乐团成员进行演奏,气势恢宏的管乐与观众的掌声交相辉映,现场配合默契,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把整个现场推向了高潮!青年优秀指挥李凯老师指挥金桥学生弦乐团演奏了《如歌的柔板》、《永远同在》、《龙猫》、《生命之名》、《菊次郎的夏天》,并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演奏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和《星球大战》两首曲目。演出曲目集中西方古典和现代的多首经典名曲,给观众带来了唯美的艺术享受。



        此次音乐会中,金桥学生交响乐团邀请了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棒球队和梁溪区特殊学生棒球队的孩子们走进无锡大剧院,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学生交响的魅力。这两支棒球队均由聋哑、自闭症、唐氏综合症儿童组成,而棒球是他们生活中的一大兴趣。金桥乐团的老师和家长们进行了爱心捐赠,所筹得共24069元善款全部捐赠给这两支棒球队的孩子们,供他们购买各种棒球运动设施,让他们获得更多棒球带来的快乐。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这种善举,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感动着身边的人!


        为了此次音乐会的成功展演,金桥学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音乐活动,参与人员为金桥不同年龄的10个乐团共196名团员和62名教师,涉及范围广,影响大。金桥邀请上海音乐学院章啸路教授、苏州爱乐交响乐团指挥李凯、上海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李莉、上海交响乐圆号演奏家邵家旺、中提琴演奏家李勤博士、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章歆微、上海音乐学院吉他陈晓俊、南京艺术学院低音提琴演奏家Eric Lacour教授、瑞典皇家军乐团管乐演奏家Arvid Lorimer Olsson 等一批国内外专家及知名专业老师亲临金桥给予学生指导。62位老师们每天通过单个指导、小组分排、大团合排的三重方式,全面提高团员们的个人演奏能力和乐团团队协作能力。此外,外籍专家全程英文授课,这也是本次集训营一大特点了让结营音乐会上的每一把提琴发出最好的声音,2015年意大利PISOGNE提琴制作比赛金奖获得者胡佳来老师亲临学校,义务为弦乐声部同学的40多把提琴进行了调音。


       在音乐集训营晚间,四位专家为孩子和家长们举办了四场侧重点不同的讲座:上海交响乐圆号演奏家邵家旺的交响历史导赏;提琴演奏家李勤老师的交响导赏;瑞典皇家军乐团管乐演奏家Arvid Lorimer Olsson关于西方现代乐队组建的讲座;2015年意大利PISOGNE提琴制作比赛金奖获得者胡佳来老师关于提琴保养维护知识的讲座。



       短短五天,集训营的成员们每天有组织、有计划地排练六个多小时,在专家指导下,通过分排、合排不断提升自己的乐团演奏技能,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五天,是美好充实而有意义的五天,团员们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暑期生活,更用音乐滋养自己的心灵,获得美的教育,是一次珍贵的自我锻炼和成长经历。集训营的老师们也在背后默默付出,精心准备、组织、安排各类事项,力求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音乐体验。这些都凝聚了金桥师生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也展现了金桥努力坚持精益求精的文化。

金桥教育集团始终高度重视美育对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在美育方面已取得了累累硕果。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用美育的形式进行教育和熏陶,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成为金桥人的一张“文化名片”。乐团发展至今,已经在无锡音乐厅、无锡大剧院成功举办8场专场交响音乐会,并将在今年8月26日代表无锡前往南京参加江苏省的比赛。放眼未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支持下,通过专业严谨的培训和音乐的熏陶,努力提高学生的音乐演奏技能和综合艺术素质,继续为孩子的美育发展搭建坚实的平台,力争成为全国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                                              


特别感谢

本次夏季音乐节的成功举办,

感谢国内外专家的精心指导!

感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

感谢乐团成员的认真与坚持!

感谢所有的家长志愿者的支持!

感谢金桥学校和幼儿园的大力支持!


无锡教育电视台、《江南晚报》、新浪网、网易等媒体对本次音乐节进行了报道,特此感谢!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