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平安校园 > 正文

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举行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为增强全园师幼及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初步掌握应急逃生、自救的技能,学习、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提高幼儿及幼儿园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于9月28日上午10点钟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伴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各班老师迅速按疏散演习预案路线进行疏散,演练中全体师生严格遵守七个不准: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特别是班与班之间)、不准蹲下、不准逆行。秉承不求“速度”和“难度”,但求“程序”和“习惯”的理念,全体师生有序撤离教室,抵达安全地方。最后各班老师向总指挥报告人数,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为幼儿园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还可以发现应急预案中的问题,并可从中找出改进的措施,努力改进安全工作中的不足。通过演练前期对演练的广泛宣传和培训,使大家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安全疏散等基本操作,熟悉应急演练的程序和要求,一旦发生应急事件,懂得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去做等。从而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和素质,确保应急行动高速有效的完成。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