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学龄前儿童口腔卫生保健的重要性

我园于1024日组织进行了氟化泡沫防龋护齿活动。检查结果为:患龋总人数199人,各班平均患龋人数为8.6人;患龋总数707颗,人均患龋数3.6颗。有的孩子个人龋齿数多达12颗,患龋程度比较严重。

龋齿的形成有四个条件:①牙齿表面某些窝沟不易清洁的地方容易滞留细菌,形成菌斑②细菌与糖作用产酸③过多使用含糖食物④时间。简单而言就是藏在牙齿上的细菌与糖作用经过一定的时间形成蛀牙。这四个条件都满足才会形成龋齿。所以龋齿完全是可防可控的,且预防成本低、效果显著。

学龄前期是龋齿发生的高风险年龄段,龋齿是儿童口腔最常见的疾病,因为孩子的患龋现象普遍存在,所以造成了很多家长都不以为然,觉得这些都是乳牙,迟早都是会被换掉的,所以不用治疗,其实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龋齿有几大危害:①蛀牙疼痛,牙龈肿胀②阻碍恒牙胚发育③恒牙异位萌出④牙列长度丧失⑤牙弓发育不足⑥影响发音、美观和孩子心理。如果孩子出现烂牙的情况而不及早处理,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进而直接影响孩子的发育情况,还会影响新的牙齿长出来的外观形象,应该及早治疗。患龋的乳牙换牙后长出的并不一定是健康的牙齿。及早修补乳牙很有必要,尤其是乳磨牙。"六龄牙":是指儿童生长的第1个恒磨牙,即第1大臼齿(俗称大牙)。每个人上下左右各1个,共4个。一般情况下此牙在六岁左右萌出,故俗称为"六龄齿"。根据临床资料和文献报导:"六龄齿"龋坏率最高,拔除的比例和罹患其它牙病的发生率均比其它牙高。从功能上说该牙又是最重要的磨牙。很多家长会误以为六龄牙萌出后也是会更换的,并非如此!因此要特别重视"六龄齿"的保护。

  唯一保护牙齿的工具:氟。氟可以促进早期釉质病损再矿化,抑菌,氟化物可以干扰糖原酵解,阻止致龋菌代谢产生的酸。有些家长不给孩子使用含氟的牙膏,认为孩子小,会将含氟牙膏吃进肚子里,有中毒的风险。事实也并非如此。牙膏中的氟含量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危害。平时应注意少吃甜的食品。甜饮料对牙齿的损害最大,其次是加糖的牛奶以及糖果甜点。乳牙萌出开始,龋齿即可发生。 早发现、早治疗、成本低、痛苦少、效果好。每个家长都应该重视并正确处理孩子的患龋问题。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