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教您一招 幼儿保健六大误区

误区一:多给孩子吃钙片补钙。

婴幼儿体内并不缺钙,而是缺乏促使钙被人体吸收的维生素D。因此用少量鱼肝油滴剂直接滴入孩子口中等食补的方式,其补钙效果将胜于吃钙片。

误区二:豆制品是蔬菜。

豆制品中蛋白质的含量高,可看作荤菜。如果孩子光吃肉末豆腐,就会缺乏蔬菜的摄入。而相比较下,番茄炒鸡蛋则是适当的荤蔬搭配。

误区三:孩子大便干燥需吃香蕉。

仅吃香蕉是不管用的,最重要的是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排便时间要固定。

误区四:孩子不能晒太阳。

有些家长在孩子晒太阳时,给孩子蒙上纱巾,戴上帽子,有的甚至还隔着玻璃晒。正确的方法是给孩子晒头后部、手腕、脚腕、屁股,防止生病。

误区五:内脏等于肝脏。

内脏对孩子的发育大有裨益,很多家长拼命给孩子吃肝脏,以为这样就行了。实际上,内脏还包括心、肺、腰,而肝脏内经常存有有害成分,不宜多吃。因此家长应该多给孩子吃些其它内脏。

误区六:孩子一有伤口就用创可贴。

创可贴一般只能用于较为表浅、伤口整齐干净、出血不多而又不需要缝合的小伤口,从而起到暂时止血、保护创面的作用。但应该注意的是,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常见到有人直接把创可贴覆在伤口上,这是绝对不正确的,非常容易导致伤口感染。必须先将伤口清理干净,是创可贴使用前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如果贴在伤口上的创可贴被水浸湿,要立刻更换,如果置之不理,伤口等于直接泡在水里,反而成了细菌孳生的温床。常见很多幼儿会将创可贴包住伤口一整晚不肯取下,长时间的包裹很容易造成伤口溃烂。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