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边走边吃早餐危害大

保健室在晨检时经常会发现有很多孩子会边走、嘴里边咀嚼着一大口吃的,或者手里拿着吃完一半的食物。早餐边走边吃危害大。

卫生问题:

城市的污染已经成了不可阻挡的趋势,在路上边走边吃早餐,使我们吃进去的不仅是食物,还有空气中的重金属、灰尘和一些污染物。

影响消化和吸收:

身体在任何环境下可以咀嚼、吞咽食物,但在身体忙于应付耗费的肌肉活动时,血液供应会从胃肠等消化系统转换到肌肉,会引起消化不良。人只有在心定轻松的情况下吃东西,才会有好消化,好吸收。

肥胖问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根据调查显示,边走边吃早餐会使体重增加,原因是人们在这个过程中会分散注意力,从而吃得更多。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相比于在看电视或与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吃东西,人们在走路时吃得更多。而这对于存在肥胖问题的儿童就更加容易产生影响。

容易呛咳、噎塞:

呛咳是边走边吃容易引起的最严重的问题。大脑既要指挥消化系统,又要指挥运动系统,注意力分散,因而往往不能细嚼慢咽。而孩子又活泼好动,嘴里吃着东西蹦蹦跳跳,增加了呛咳的风险。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而家长们常常会忽视了这个问题,从而也增加了无形的危险。

孩子们除了会边走边吃早餐,还有一种情况也是我们晨检时经常会发现的。有些家长会为了安慰哭闹的孩子,用糖果吸引孩子,殊不知,这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我们晨检时就发现有孩子边哭,嘴里边含着糖或棒棒糖。孩子哭闹时,棒棒糖的棍棒容易戳到孩子,糖果容易呛到气管里,一旦发生呛咳,轻则引起剧烈咳嗽,重则是需要急救的情况。请家长们务必引起注意,防患于未然!让我们互相配合,为保护孩子的健康、维护孩子的安全共同努力!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