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保育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保育之窗 > 正文

秋季皮肤干燥小妙招

晨检时我们经常会发现孩子的手部皮肤干裂。秋天来了,皮肤会比夏季更干,肤色也显得暗淡无光泽。没错,造成皮肤变成这样的原因主要与季节相关。一旦进入秋季,降水量开始减少,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也渐渐变少,皮肤开始觉得缺水、紧绷、干燥、敏感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皮肤问题。那么在秋季,我们应该如何保养皮肤呢?盲目护理只会让皮肤越来越干。下面,告诉您几个简单的秋季护肤小常识,轻松告别秋日皮肤问题。

一、有效补水

我们知道秋季干燥一定要多饮水,从身体内部保证皮肤的水分供应,千万不要等到感觉口渴才想起饮水,这时皮肤已经极度缺水了。早上起床后,最好空腹饮一杯约250ml左右的淡盐水,可以帮助清除体内垃圾,排出身体排毒的作用。每天的饮水量最好白天和晚上都差不多,不要一次性摄入大量的水,这样反而对人体有害。睡前半小时或一小时尽量少喝或不喝水,如果睡前摄入太多水分,会造成面部或眼皮浮肿以及晚上起夜多,影响人体晚间睡眠质量。

二、滋润保湿

秋季护肤除了要做好补水外,还要做好保湿工作,保护皮肤水分不被空气蒸发流失。如果平时我们只注重补水,忽略保湿,会加重皮肤干燥症状。皮肤的保湿工作,根据我们身体部位不同也是有区别的。具体可以分为面部保湿、手部保湿、躯干保湿和足部保湿。对于面部的保湿,我们可以给孩子选用适合幼儿的清洁护肤品。而手部保湿,我们在每次洗完手后,一定要及时涂上护手霜,防止手部干燥。躯干保湿较为简单,每次洗完澡后在全身涂抹上滋润型身体乳,可以有效防止皮肤干燥、起皮屑。最后是足部保湿,足部承担着走路的使命,并承受了我们全身的重量,足部保湿是非常重要的。死皮、老茧、开裂等常见足部问题,从根源上追溯是由于保湿没有做到位引起的。每天坚持涂抹上足霜,可以有效预防足部干燥。

三、减少洗澡

很多人特别享受洗澡的过程,往往洗澡时间很长。但是在秋季,洗澡时间最好不要过长,否则容易造成水分过多蒸发。我们可以适量减少淋浴的次数以及时间,选择具有保湿效果的沐浴产品,洗完澡后马上涂抹身体乳。洗澡水温最好控制在42度以下,泡澡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四、远离过敏

对于敏感肌肤的孩子而言,换季时需要格外注意敏感以及过敏的问题。尽量远离可能会使肌肤过敏的一切因素。在护肤产品的选择上,尽量选择成份天然、性质温和、对肌肤无刺激的产品,还要适当舒缓皮肤,让皮肤时刻处于放松和舒适的状态。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