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特色概述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简介 > 特色概述 > 正文

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防震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地震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于2020年7月7日上午10时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一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地震应急演练预案》和《地震应急演练方案》,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各班教师向学生介绍了地震的相关知识、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同时指导学生在教室内熟悉就近的安全三角空间,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式。

       当“地震警报”信号发出后,全体教职工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依据预案程序,引导幼儿进行正确的应急避震,并组织幼儿有序地安全疏散。幼儿在教师的指导下将身体蜷缩,双手抱头,躲在桌椅旁、柜子或墙角等牢固的三角空间;当疏散演练的信号响起,教师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组织学生疏散到了操场。

      通过此次的地震应急演练,让全体师生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避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