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次学校开学时间公布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全市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

      全市幼儿园其他年级和聋哑类以外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公布。


特色概述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简介 > 特色概述 > 正文

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师幼火灾逃生的意识,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提升幼儿园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从小培养幼儿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11月10日上午,我园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设定为幼儿活动期间,教学楼发生火灾,师生进行火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全园教职工通过消防知识培训练习自救和实际操作的方法;二是各班教师通过《无锡市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方案》的学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和职责;三是教师对幼儿进行安全知识、火灾逃生应急技巧及自救办法的教育与指导。

      上午10点,警报响起,各班立刻行动,在老师的组织下幼儿拿起湿毛巾,蒙住鼻子和嘴,弯下腰快速有序地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撤离到操场。整个应急疏散过程,历时短短90秒,幼儿园全体师生全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演练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参与,主动性高,切实有效地增强了老师孩子“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的意识,从而实现了“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此次活动提高了太湖新城金桥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幼儿、教职工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安全撤离,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